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卢沟晓月”中秋音乐会在园博园上演

发布时间:2018-09-25 11: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夺)中秋节当晚,“卢沟晓月”中秋音乐会在卢沟桥畔的北京园博园举行,一首首与月亮相关脍炙人口的经典民乐通过琵琶、二胡、京胡等传统乐器演奏出来,将游客带入清风明月喜相聚节日佳境。

    据了解,今年中秋佳节,在“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的主题下,首都文明办、丰台区委区政府以“月”为核心要义,举办“卢沟晓月”中秋音乐会、中秋文化游园活动和“ 赏、吟、伴、品、展 ”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旨在倡导文化过节、过文化节的理念,推动传统节日文化与现代生活有机融合。

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主办方供图

    礼敬有德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文明传承。为向道德模范表示鼓励和感谢,传递“礼遇文明”的正向效应,今年北京市丰台区的中秋文化活动还特别邀请全国、市、区级道德模范、北京榜样、身边好人及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中秋游园活动,齐聚园博,共度佳节。

    此外,在中秋节前后,丰台区在芳草地丽泽分校、北师大四附中、丰台一小丰益分校、和义学校等十余所学校开展“望月怀远——走进中秋”主题课程、“品味传统 诗意中秋 ”中秋主题诗词创作及评选、“ 团团圆圆过中秋 欢天喜地赛诗会 ”等多项中秋主题活动,使丰台全区中小学生全面了解中国文化,增强情感认同。北京四中璞瑅学校还举办了“又见明月照长衫”中式主题服装日活动。

    据悉,中秋节期间,丰台区共组织五大品类、70项系列活动,全区各处张灯结彩,节日气氛浓厚。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