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福州乘高铁到香港只需5.5小时

发布时间:2018-09-23 14: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韩毅 陈强

    中青在线福州9月23日电(韩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今天上午8:25,高铁列车G3001次从福州火车站驶出,5.5小时后将抵达香港西九龙站。至此,福建与香港进入高铁互联互通时代。

    据了解,虽然目前福州每天只开行一对直通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列车,但深圳北站开行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动车每天有127对,而福州(福州南)站每天开行深圳北站的高铁动车高达26对,无缝对接深圳北站开行香港西九龙站高铁动车,全程近6小时。“1+26”高铁的开行模式为福州市民前往香港提供了便利条件。

    福州火车站提醒内地旅客,前往香港西九龙站须先办理港澳通行证,严禁无票无证越站。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将实施“一地两检”的便捷通关程序。

    此外,旅客利用网站、电话及港铁公司代售点订购票后,应在乘车前换取磁介质车票,未及时换取磁介质车票到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旅客处理或在香港西九龙站无法乘车。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