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新一代车联系统迭代升级

上汽通用车联网战略开启“云时代”

发布时间:2018-09-21 18: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鸿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程鸿鹤

    “车联网将为出行带来颠覆性变革,它将作为汽车的‘第二引擎’,为未来交通生活提供全新驱动力。”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汽车将继续聚焦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致力于在产品形态、客户体验以及商业模式上的全方位创新,并不断强化快速更新迭代能力,全面打通“人·车·生活”的车联生态,引领未来智能汽车社会的全新生活方式。

    近日,上汽通用汽车集中发布了将从今年起陆续上线的大批车联网创新“云”服务,标志着公司全新一代车联系统全面迭代升级。同时,上汽通用宣布,即日起向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所有搭载车联应用的用户,提供每年24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全面覆盖除WiFi热点分享外的所有车联应用,让用户告别“流量焦虑”,充分享受到云互联的乐趣。

    作为国内车联网探索的先行者,上汽通用汽车一直扎实推进“车·联·无限”战略,致力于构建“人、车、生活的智慧互联生态圈”。自2017年发布“2025车联网战略”一年多来,上汽通用汽车着力推进企业云平台建设。

    其中,全新一代车联系统在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车型上得到普及应用;包括专属账户、在线电台、在线音乐、语音在线查询,还有准确流畅的云端导航等一系列用户高感知、高频率使用的云互联功能陆续上线;同时,加快普及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CMB碰撞缓解、SBZA侧盲区预警等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在业内人士看来,云平台是未来车联大厦的地基。基于对消费者需求及车联网趋势的洞察,上汽通用汽车采用私有云与公有云的混合模式,并在网络安全设计上涵盖整车电子架构、智能网联车载系统和云平台,为后续车联创新应用与服务构建扎实、高效的基础平台,确保让消费者获得开放、安全的车联云体验。

    据王永清透露,到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旗下车系将实现100%云互联,并不断完善智能互联生态体系。“面对当前汽车消费与汽车产业全面升级的浪潮,上汽通用将立足于国内车联行业最大的用户基盘,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最全面的服务内容。”在他看来,只有充分整合全球领先的技术资源,加快开发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车联产品与配置,持续提升车联网服务能力,上汽通用才能为企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全面发力夯实基础。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