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驾驶乐趣检验省油真伪雅阁锐·混动靠实力“圈粉”

发布时间:2018-09-21 09: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许亚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自今年4月北京车展首秀之后,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让不少正在“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提高了兴趣。近日,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上市发布会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正式上市,新车分为锐酷版、锐领版、锐智版、锐尊版共4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为19.98万~25.98万元。距离2016年9月在国内首次推出雅阁锐·混动还不到两年,这款混动市场拳头产品便再次换代更新。

    近年来,各大车企纷纷投身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推广。但令人尴尬的是,由于诸多技术原因,新能源汽车在驾驶体验上仍然不及传统汽车。再加上里程焦虑、充电难等问题,不少消费者在选择是否购买新能源汽车时仍然十分犹豫。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最大的优势就是,在追求环保的同时,也能像肌肉车一样动力澎湃,丝毫不在驾驶乐趣上做任何妥协。”有解读称,新车不仅拥有让消费者触手可及的价格,还刷新了市场上混合动力车型的极限续航里程。

    据介绍,在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中,冠军队伍的综合油耗低至3.1L/100km,还有参赛者以一箱油(60L)行驶2143.8公里的极限续航成绩打破了去年的纪录。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市场科推广系长刘向群表示,这两项极限数据的诞生,充分印证了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技术先进性和过硬的产品实力。

    据了解,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了Honda最新研发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性能和效率比上一代全面提升,可实现更远的续航里程。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通过PCU动力控制单元自动判断驱动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灵活选择最佳的行驶模式,在“EV模式”、“HYBRID混动模式”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切换,减少机械损耗,带来更加平顺的驾驶体验。

    刘向群表示,得益于电机“扭矩大加速快”的特性,第三代i-MMD系统可提供更强的加速推背感。据他介绍,第三代i-MMD系统搭载的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配合驱动电机的135 kW最大功率和315 N·m最大扭矩,以及高能量储存密度和高输出密度的新型锂离子电池,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8kW,“动力相当于3.0L发动机”。

    区别于其他品牌混动技术,第三代i-MMD系统的三种模式非机械式切换,最大化避免能量的损失。另外,新车配备方向盘减速拨片,能分4段调整松开油门时的减速度,充分实现能量回收利用。与现款相比,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0.6%,百公里最低油耗降至4.0L,刷新同级别同排量混合动力车型的油耗记录,实现更远的续航能力。

    事实上,在汽车电动化趋势下,市场上各种技术路线“百家争鸣”,对混动技术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依然不少。因此,如何更直观、生动地展现混动技术的节能环保特点和性能潜力?如何激活人们对混动技术的好奇心?是广汽本田面临的重要考验。

    据介绍,在该车的营销布局上,广汽本田将继续贯彻此前第十代雅阁“BE CURIOUS 激活好奇心”的营销主题,结合超级IP,运用数字化营销手段,把新车的产品魅力传递给更多消费者。同时,广汽本田还将持续推进实证营销,通过权威的实车测试、实证试驾体验等方式让消费者深度了解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产品魅力。

    不得不说,广汽本田在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身上倾注的庞大心血,足以让大多数新车相形见绌。不少人猜测,这可能是因为来自市场和公司内部两方面的压力。

    一方面,2018年既是广汽本田成立20周年的里程碑,也是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第十代雅阁家族的销量不容有失。另一方面,在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和“SUV遇冷”的多重影响下,B级车市场势必担负起更大的责任。更何况,B级车仍然是轿车领域品牌、利润、销量结合最完美的细分市场,因此也是合资品牌维系品牌定位的“兵家必争之地”。

    过去,媒体往往热衷于B级车市场“德系日系美系斗法”的乱战。然而,作为广汽本田投产的第一款车型,每一代雅阁都承载了公司上下极大的希望。这一次,从冲击业界极限续航纪录,到突出驾驶乐趣以唤醒年轻人对B级车的好奇心,广汽本田准备重塑细分市场格局。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