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三亚南山第三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8-09-21 08: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9月15日至18日,为期四天的三亚南山第三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在三亚南山景区落幕,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太极文化节。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届太极文化节以“弘扬中华太极文化、促进人类身心健康”为宗旨,以“生命智慧、继承发扬,健康旅游、产业发展”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包括开幕式、世界太极文化论坛、世界太极导师大讲堂、世界太极交流大赛、太极功夫精英大奖赛、闭幕式与颁奖盛典、太极健康旅游等内容,规模超过往年。活动期间,主办方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推出“游三亚,品太极”为主题的“太极文化周”活动。

    别具特色的“世界太极红毯仪式”上,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们,身穿本国、本民族服装,激情洋溢地行进在南山观音大道的红毯上,展现太极健康风采。山海之间,南山景区内成为太极欢乐的海洋。

    本次活动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名各流派名家和传人,并有多项创新:太极功夫精英大奖赛、太极名家纪念研讨会、太极明星见面会等,尤其是在文化节期间举行了孙剑云、傅钟文、陈发科人等一代武学大师的纪念研讨活动,引人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太极文化节还充分展示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以来的绿色生态、全域旅游和健康养生资源,展现海南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奋进新时代,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全民健身和健康旅游的热潮。

    本次文化节组委会联合多家太极业界权威媒体联合主办并评选出“世界太极文化杰出传播奖”、“世界太极影响力排行榜”等多个奖项。太极名家陈正雷和李德印还评为“世界太极文化终身成就奖”。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颁奖盛典上,观众们欣赏了一台“名人名家群星荟萃,武术文艺同台献技”的以太极拳为主题的精彩晚会。海内外太极名家和太极爱好者纷纷登台亮相,展示太极拳。此外,还有祖孙三代、兄弟、夫妻、父子以及师生同台展示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等,众多武术、太极拳世界冠军登场亮相,上演一场世界顶级功夫秀,让观众们一饱眼福、耳福,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太极拳文化传承的魅力。

    据了解,本届太极文化节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一直秉承“以太极文化为魂,以太极拳为形,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的主旨精神,推出了一系列的太极文化传承与交流活动,如:“千人太极舞南山、昆明太极思享会、中日太极名家对话交流会”等,深化了太极文化的现代价值内容,促进了太极文化国际化发展的道路。

    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组委会负责人称,太极文化节旨在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太极文化品牌,促进太极拳在世界范围的发展,扩大中华优秀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增进世界各国太极拳爱好者之间的友谊和交流。

    本届太极文化节由海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指导,世界太极拳网、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主办,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亚南山观音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太和堂文化传媒机构承办,《武当》杂志、《武魂》杂志、百姓英雄传媒机构、三亚市武术协会、三亚圆缘圣达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三亚菩提叁拾叁观音文化有限公司、三亚红塘湾建国度假酒店等协办。

体育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