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绍兴共青团推进东西部“对口协作”

发布时间:2018-09-20 21: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金剑栋

    中青在线绍兴9月20日电(金剑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今天上午,一辆满载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爱心苹果”的货车驶进柯桥跨境电商产业园。

    这是团绍兴市委与团阿坝州委对口协作开展的重点项目,第一批运抵绍兴的小金苹果共20吨。这些苹果将被陆续送到绍兴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手中。

    小金县是远近闻名的苹果之乡。团绍兴市委书记赵浪平介绍,今年绍兴共青团认购的小金苹果就将超过40吨,“希望通过产业协作,帮助小金拓展外地市场,进而实现农户增收。”

    为深入落实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近年来,团绍兴市委先后与四川、西藏、吉林等多个对口地区建立了协作关系。以阿坝州为例,根据两地共青团三年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今年开始,将围绕教育扶贫、产业脱贫、人才培育、青年交流等,开展多方位的协作,协作资金将超100万元。同时,还启动百名寒门学子产业帮扶,对小金百名寒门学子家庭进行产业种苗、购买牲畜等进行帮扶;为改善当地教学环境,市青企协会员还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开水机、校服和图书角。

    与此同时,绍兴各级基层团的组织也已积极行动起来,依托亲青筹平台现场义卖、爱心座位等,全面参与到与对口地区的协作中去。团诸暨市委组织开展的“舞动诸暨·文明传习”慈善公演,为四川阿坝州金川县贫困学生募捐善款。团嵊州市委和嵊州青年企业家与团马尔康市委协作,向日部乡中心校学生捐赠秋、冬两季校服和配有各类文具的爱心书包以及贫困优生助学金等。

    赵浪平表示,绍兴共青团将继续充分利用双方政策、资源和产业发展等优势,开创优势互补、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