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浙港青年企业家论坛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0 21: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9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2018年浙港青年企业家论坛今天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港两地的80余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合作与传承,共话创新、合作与发展。

    此次论坛以“传承,创新”为主题,由浙江省政府新闻办、省商务厅、省青年联合会会同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香港菁英会联合主办。

    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在浙江对外开放的版图中香港向来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近年来,浙港双方经贸交流合作不断提升,领域不断拓宽,香港至今仍是浙江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第一大对外投资地、第一大服务贸易伙伴以及企业境外上市和发债、境外参展的首选地之一。

    而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开放程度高,在平台、产业、贸易、服务、环境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也为浙江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开展投资贸易合作创造了巨大的机遇和空间。

    论坛中,双方表示,浙港青年企业家各有优势,香港青年具备全球眼光、视野开阔,浙江青年敢拼能赢、善于创新。共享机遇、互取所长,双方的珠联璧合、互利共赢,必将增进浙港两地青年企业家的友谊,促进两地经贸文化的合作与交流。

    论坛还举行了以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枢纽和浙江自贸试验区为代表的浙港项目推介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前,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接见了香港代表团并讲话。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