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倍晋三再次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发布时间:2018-09-20 16: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9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9月20日下午,日本自民党举行党总裁选举,安倍晋三以较大优势再次当选。

此次自民党总裁选举共设置选票810张,其中国会议员票和党员票各半。选举结果实际有效票为807张。安倍获得553张,其中国会议员票329张,党员票224张。石破茂获得254张,其中国会议员票73张,党员票181张。

安倍的自民党总裁新任期到2021年9月止,他将作为日本首相继续执政。如能顺利维持到明年11月,安倍也将成为日本任期时间最长的首相。

安倍在胜选后称:“终于要实施修宪了,(全党要)为了国民,一致合作打造新的国家。”安倍已决定10月1日或2日调整自民党领导层并改组内阁。安倍的政治盟友、副首相麻生太郎19日在街头演说中宣称,要让挑战者“吃冷饭”。这意味着自民党内支持石破的势力可能将遭到排挤。

另外,时事通信社20日评论称,美国特朗普政府似乎对安倍连任自民党总裁持欢迎态度,但在对日巨额贸易逆差方面不满增大,正通过经济谈判加强对日施压,日美首脑间的蜜月关系或迎来转折。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