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静享花开——美丽女孩成长手册》出版

发布时间:2018-09-18 22: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实习生 陈一海

    中青在线北京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实习生 陈一海)国内首部由女子中学一线教师、班主任、校长撰写的关于女孩成长教育的著作《静享花开——美丽女孩成长手册》新书发布会今天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举行。

    “女孩就像是一缕缕阳光,对女性的呵护程度,标志着社会文明的程度。”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康震说。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静享花开——美丽女孩成长手册》是一本图文并茂的视频版女孩培育参考书,选定美丽女孩成长中的89个热点话题,讲故事、提建议,分享女子中学一线教师的教育经验。全书共30万字,分别从爱与陪伴、好习惯、高贵的品格、撑起女孩身心安全的保护伞、人际交往、怎样去学习、国内外知名女子学校的办学理念与特色等九个方面对女孩成长中热点话题,做了系统的、精准的分析与解读,并对家长、老师、女孩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女孩子的成长,不仅是家长和教师的责任,更应该引起社会的关注和爱护。”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王彤表示,市面上关于女性教育的书籍不少,但缺少从女校教育办学者出发的角度。此书从选题策划到出版,历时一年多,填补了相关的空白,“希望这本书能对女孩成长为美丽动人、具有柔韧气质的新时代女性有所帮助。”

    《静享花开——美丽女孩成长手册》紧扣家长、老师、女孩普遍关心的话题,围绕女孩快乐健康、成长成才这条主线,结合女子学校教育的实践,全方位地阐释了女孩养育方法,切合中国女孩教育的实际。此书反复打磨,多次征求教师、家长、学生的意见,并得到了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女学生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沈阳市同泽女子中学、镇江崇实女子中学等中国知名女子学校的支持和参与。

文化副刊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