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科技馆上线“科学之夜” 打破传统参观模式

发布时间:2018-09-18 19: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作为2018年全国科普日北京场的夜场活动,中国科技馆“科学之夜”大型活动于9月17日拉开帷幕。该活动是中国科技馆开馆三十周年主题年系列重点活动之一,也是该馆开馆30年来首次尝试推出夜场活动。

    今年的“科学之夜”以科幻为主题,分为“3D结构投影视觉秀”“科幻主题探秘”“角色扮演主题巡游”“密室逃脱”“科学嘉年华”“真人VR绝地求生”六大版块,活动期间面向不同观众群体、展现不同科幻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科学之夜”打破传统参观模式,将展品体验、动手制作、科学表演、精彩实验等进行编排,用科幻故事将内容串联,设置“古代科技”“生物进化”“能源危机”“智能机器”“太空探索”五大科幻主题探秘线路。科学嘉年华版块通过秀科学、炫技术、展文创、传技艺、趣阅读等不同小主题内容展现科学的趣味性与传承性。观众通过戴上VR眼镜、触感手套,穿上力反馈背心,可参与到绝地求生游戏中,在VR人机交互场景、科幻故事背景下,感受高科技带来的奇妙体验。

    据了解,中国科技馆“科学之夜”开幕后将持续至9月24日,共举办8晚。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