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俄军机在叙遭误击坠毁 15名军人丧生

发布时间:2018-09-18 18: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9月17日莫斯科时间22时,俄国防部曾发布消息称,俄一架载有14名官兵的伊尔-20飞机在返回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途中在距叙利亚海岸35公里处失联。对此,俄国防部指出,伊尔-20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时,4架以色列F-16战机正在袭击拉塔基亚省设施。据俄国防部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以色列军机有意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地区制造危险情况,造成俄伊尔-20军机被叙利亚S-200防空系统导弹击落。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称,9月17日22时,4架以色列空军的F-16战机携制导炸弹对拉塔基亚市地区的叙利亚目标实施了打击,以色列利用俄军机为掩护,将俄飞机置于叙防空火力下,导致伊尔-20被S-200导弹击落。

    目前,俄国防部表示,以色列在叙境内不负责任的行为造成15名俄军人死亡,这绝对不符合俄以伙伴关系精神,以色列这种挑衅行为带有敌意。因为,俄方此前不止一次通过各种合作渠道呼吁以方不要袭击叙利亚领土,以免对俄军安全构成威胁。科纳申科夫强调,俄联邦国防部保留对以色列进行报复的权利。

    该事件发生后,俄军驻叙海军在拉塔基亚海岸立即投入8艘舰船展开搜救,目前在伊尔-20失事区域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俄国防部承认,已在距拉塔基亚省巴尼亚斯居民点以西27公里处发现飞机残骸及机组人员遗体。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正在就伊尔-20军机被击落事件进行分析,并转达俄总统普京对在叙境内伊尔-20飞机失事中遇难的军人亲属及同事表示哀悼。

    据悉,伊尔-20是由苏联伊留申设计局在伊尔-18运输机基础上改型设计的电子侦察机,配备测试雷达、红外扫描仪、光学传感器以及用于实时数据交换的卫星通信系统,并于1968年至1976年进行批量生产。主要执行区域性电子侦察任务。该飞机主要装备于俄海军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通常用于在波罗的海监视北约成员国。在俄军事深度介入叙利亚后,便被部署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

国际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