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疆冬季旅游新业态、新线路、新活动悉数亮相

发布时间:2018-09-18 18: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征

    中青在线北京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记者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冬游新疆”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冬季,新疆冰雪旅游将成为国内外游客关注的焦点——在“冬游新疆”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上,新疆会推出中国冬季第一滑、“3个100”冰雪旅游体验团等活动,新疆各地还将举办各类旅游活动共计130余项,推出优惠措施近100项。

    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是新疆乃至西部地区冬季旅游业的盛会。冬博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是我国西部唯一的大型冬季冰雪旅游节庆活动和专业展会。本届冬博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承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在介绍新疆旅游发展情况时表示,新疆自治区党委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和旅游大发展立为三大任务。近期召开的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提出,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要将新疆努力建设成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新疆重视旅游发展的力度空前、新疆旅游关注度和热度空前。新疆正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由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体验式旅游转变、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由门票经济向旅游综合消费经济转变、由旅游‘一家’向‘旅游+’融合发展转变,‘多业兴旅 旅促百业’局面正在新疆形成,各部门各行业关注、支持、推动旅游发展的积极性空前高涨。2018年1~8月,新疆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594.29万人次,同比增长40.93%,旅游总消费1719.42亿元,同比增长43.18%。”侯汉敏说。

    新疆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尤其在冰雪旅游方面资源独特而丰富、发展前景广阔。阿勒泰的野雪公园、天山天池的雪景、乌鲁木齐南山滑雪场等是大自然赋予新疆的冰雪资源。目前,新疆正向着四季游的目标迈进,冰雪旅游将成为新疆旅游业发展的又一个“新亮点”。

    新闻发布会上,新疆旅发委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还推介了新疆冬季旅游的“白金”级线路产品:新疆乌鲁木齐-吐鲁番-天山天池-富蕴-可可托海-福海乌伦古湖-禾木-喀纳斯-白哈巴-五彩滩-布尔津-阿勒泰10日冰雪白金线,并公布了今年冬季旅游的诸多优惠政策。

    发布会上,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宣读国家气候中心关于授予新疆阿勒泰市国家气候标志评定结果,并授予阿勒泰市“中国雪都”的气候标志;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李兵向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办赠送了手工毛皮滑雪板;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新媒体CEO才华烨发布了新疆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同日,首届新疆冬季冰雪旅游产品设计大赛也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新疆冬季旅游产品的设计方案。

旅游文化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