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旅游协会投融资分会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18 18: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帅 齐征

    中青在线讯(姜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9月17日,中国旅游协会投融资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出席并主持大会。国家相关部门与中国旅游协会领导、投融资分会会员单位代表、候选理事单位代表及嘉宾共同出席会议。

    此次大会在中国旅游协会章程指导下召开,张润钢表示,投融资分会要切实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关于行业组织发展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中国旅游协会关于分支机构管理的规章制度,遵守协会对各个分会的“三个一”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努力打造各行业可持续开展的品牌活动、认真完成一份反映本分会覆盖业态的产业报告,并要努力研究行业,解读行业,力争在制定行业标准方面有所建树。

    本次大会选举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吕斌为中国旅游协会投融资分会会长,北京绿色丝路国际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顾问张继栋当选投融资分会秘书长。

    吕斌在致辞中说,中国旅游协会投融资分会是投资界精英共聚、企事业机构共谋的行业组织,有强大的专家智库支撑,是以“助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在中国特色旅游业发展背景下服务旅游城市、旅游企业、旅游学者和旅游民众的信息交流平台、高端合作平台和投融资资讯平台。投融资分会可提供各种与旅游相关的规划编制,高峰论坛和特色产业等综合配套服务。吕斌表示,投融资分会未来将不忘初心,精诚团结、自强自律,在尽快完成分会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努力发展行业、服务社会,并将认真落实遵守中国旅游协会提出的“三个一”要求。

    投融资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继栋表示,中国旅游协会投融资分会的成立是旅游投资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扩大旅游开放格局的外在驱动。投融资分会未来主要聚焦三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搭建合作平台。将旅游产业、旅游规划与资本市场相融合,为会员单位搭建与投融资机构、政府部门、业界领袖、国际组织合作的平台。二是做好资本融通。抓好高质量项目推介和对接,打造投融资品牌活动;建立金融机构与旅游企业协作新机制,努力推进有市场潜力的高质量项目进入各类金融市场。三是发挥智库作用。掌握市场需求,了解市场动态,在行业标准、产业业态、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加大研究,为旅游企业布局海内外市场提供思考和借鉴。

    会议同期审议并通过审议《中国旅游协会投融资分会管理办法》、《中国旅游协会投融资分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中国旅游协会投融资分会领导机构选举办法及程序》;选举并产生了中国旅游协会投融资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中国旅游协会投融资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旅游文化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