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腾讯影业:联手琼瑶打造新“还珠”、《庆余年》明年亮相

发布时间:2018-09-18 18: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杰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杰群)9月17日,“若水·共生”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在北京水立方举办。在发布会上,腾讯影业与导演张艺谋发布电影《影》推广曲《傀》MV;与导演陈思诚开启《现代爱情故事》《怪奇笔记》两部漫改剧合作;作品项目方面,集中发布了东方故事、次元破壁、青春能量、国际探索、时代旋律、古龙武侠六大文化系列,其中《庆余年》《面向大海》《八佰》《毒液》《一人之下》《欢乐英雄》等17部影视作品主创代表登台发布最新进展。此外,腾讯影业宣布与琼瑶女士基于作品开启影剧漫游全方位项目开发。

    “无论面对怎样的挑战,影视,始终寄托着无数炙热的梦想,承载着许多真挚的情感。如果纵观人文、历史、宗教的浩瀚星空,你更会发现,那些最璀璨、最具能量、最能穿透时空的,都是关于真、善、美的故事。而我们非常有幸,能成为讲故事的人,成为造梦者。”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发表开场致辞表示。

    程武从5个维度回顾了腾讯影业的成长,分别为:系统、长线的内容布局能力;积极参与优秀作品,大力孵化青年人才;完善能力和连接优秀合作伙伴;构建创新探索的机制与氛围;打通不同业务的新文创探索。

    会上集中发布了东方故事、次元破壁、青春能量、国际探索、时代旋律、古龙武侠六大文化系列,其中《庆余年》《面向大海》《八佰》《毒液》《一人之下》《欢乐英雄》等17部影视作品主创代表悉数登台,公布全新消息或最新进展。

    “英雄豪杰数不尽,与尔生者庆余年。”改编自经典网络小说的《庆余年》第一季已在上个月杀青,将在2019年与观众见面。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庆余年》导演孙皓、主演李沁出席发布会,带来幕后工作特辑,分享拍摄过程。曹华益表示:“我一直相信,一部优质的作品,下苦功夫是必要的。《庆余年》从剧本到拍摄,专业和匠心体现在每一位主创、每一个环节上。”孙皓透露,剧集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明年能跟大家见面。

    张艺谋携胡军亮相发布会,给即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影》助阵。程武与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完美威秀娱乐集团总裁兼CEO艾秋兴,一起和张艺谋、胡军共同发布了由Ella陈嘉桦演唱的电影推广曲《傀》MV。此前,《影》在9月初的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这个极具中国风的东方故事受到海外媒体与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发布会上,程武宣布,腾讯影业将与陈思诚团队开启《现代爱情故事》与《怪奇笔记》两部漫改影视作品的开发合作。其中,《现代爱情故事》改编自现象级漫画作品《蝉女》,是陈思诚爱情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作品;《怪奇笔记》则改编自腾讯动漫现象级头部IP,将集强反转、强脑洞、强悬疑、强推理、强节奏为一体,开创新的故事类型风格。

    腾讯影业高级副总裁陈菲,与琼瑶文化基金会会长何琇琼共同宣布,将基于琼瑶女士经典作品《还珠格格》,开启包括影视、动漫和游戏等形态的全新系列合作。何绣琼说:“经典无法原样复刻,但我们希望携手腾讯影业,借助腾讯对于年轻人的理解与系统打造的能力,让这部小说,这个IP能够用当下年轻群体喜欢的方式,重新演绎与述说,让还珠格格的故事被更多人喜爱。”琼瑶女士也专门录制了VCR对此次合作表示期待。

    好的作品离不开人才,腾讯影业自成立起,就发起“NEXT IDEA青年影视人才计划”,持续关注青年影视人才。新一届NEXT IDEA青年影视人才计划大使董子健表示:“我觉得自己和千千万万青年的影视创作者一样,都在摸索中前行,希望能发挥一点自己的能量。NEXT IDEA的理念也是鼓励大家去创新、突破,期待和大家一同进步、成长。”

    NEXT IDEA编剧大赛开展三年来,共收到长篇剧本作品2000余件,与北京电影学院、清华大学等21所中国顶级高校建立专区合作,更搭建了“编剧工作坊”、“剧本推介会”模式,邀请超过40位行业导师分享、授课,为行业培育新鲜血液。

    附:腾讯影业2018—2019即将推出作品片单(33部)

    1、东方故事系列(7部)

    《影》《庆余年》《古董局中局》《黄金瞳》《皓镧传》《日月》《将夜》

    2、次元破壁系列(6部)

    《一人之下》《狐妖小红娘》《从前有座灵剑山》《应声入网》《西行纪》(动画)《镜双城》(动画)

    3、青春能量系列(5部)

    《网球少年》《转角遇到爱》《第二次也很美》《烈火军校》《我的机器人男友》

    4、国际探索系列(5部)

    《毒液》《终结者》《我叫白小飞》《上海堡垒》《吹哨人》

    5、时代旋律系列(9部)

    《八佰》《面向大海》《蓝盔特战队》《都是一家人》《天下无诈》《燃烧的DNA》《交锋》《第一次的离别》《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6、古龙武侠系列(1部)

    《欢乐英雄》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