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苏州半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18: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近日从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获悉,此次大赛的苏州半决赛日前在江苏省苏州高新区举行,160个项目团队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两个领域同台竞技,其中的优胜者将杀进决赛共逐金奖。

    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防科工局、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全国工商联、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掘优秀军民两用技术,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军民融合处处长徐国良表示,苏州市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领域中拥有一批优秀企业,结合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与苏州市的创新战略,能够在保证国防需求的同时,为地方企业开拓市场,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他希望通过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能有更多企业选择在苏州落户。

    据介绍,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的决赛将于11月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届时将决出技术创新类和产业化类的金、银、铜奖。期间还将举办优秀项目展、成果交流对接、获奖项目颁奖等活动。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