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阿里巴巴将办数学比赛 院士出题AI阅卷

发布时间:2018-09-18 16: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继葆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姜继葆)近日,阿里巴巴发起了一场来自全球范围内的数学比赛,在48小时内寻得最优解的答题者将获得现金奖励和得到顶尖数学家周期性的指导,阿里自主研发的AI将辅助阅卷。

    一直以来,数学学科被称作是“科学的皇后”,是所有应用科学的基础学科,也是人工智能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时下最火的无人驾驶、量子计算、机器学习的研究无一不是运行数学所构建的运算平台上。

    阿里巴巴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数学比赛旨在推动全社会看到基础科学尤其是数学的价值,吸引更多资源参与到数学科学的研究和数学人才的培养中。

    此次数学比赛中,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讲座教授、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筹)院长励建书,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数学系终身教授、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益唐,哥廷根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朱晨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教授印卧涛将作为比赛顾问,参与到数学人才的培养计划中。

    据了解,举办数学比赛的提议来自于马云。他在2017年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成立达摩院之时就曾说过,达摩院要建立前瞻性的人才体系,以世界级技术推动人类发展。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