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生态环境部:对“补天行动”中的违法行为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8-09-18 15: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在近日由生态环境部和联合国环境署共同召开的中国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上,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说,中国已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28万吨,占发展中国家淘汰量一半以上。

    这位负责人说,自从中国加入《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后,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致力于保护臭氧层的全球环境治理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保护臭氧层的行动在国内也被形象地比喻为“补天行动”。

    中国专门组建了国家保护臭氧层领导小组,协调指导各部门履约行动。成立了国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对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实施有效监管。此外,中国先后在化工生产、家用制冷、工商制冷等行业实施了31个行业计划,对上千家企业开展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淘汰和替代。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一直以来,中国政府对违法生产和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违法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坚决依法予以打击,追究违法者法律责任。

    据悉,今年7月,生态环境部部署了全国范围的专项执法行动,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全面检查,目前专项执法行动仍在进行中。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履约工作仍面临多重挑战,中国将持续加强国家履约能力建设,加强对履约的监测评估,强化对已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的监督管理,确保履约成效,推动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中国力量。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