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乐天行动派2018年度公益盛典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14: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9月15日下午, 乐天行动派2018年度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著名企业家、慈善家、公益职业人士、乡村教育工作者、野生动物保护者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千余名公益人士汇聚一堂,共同讨论公益与科技、社会与创新等话题,并专门为青年公益人设置闪电演讲环节,展示年青一代的公益梦想和行动。

    从2011年至今,乐天行动派公益盛典已举行过8届。“乐天行动派(Impatient Optimists)”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所倡导,是他们对所有面对挑战、不言放弃、乐天行动、创变未来的人们的描绘。

    第一位演讲者是PEER毅恒挚友联合发起人刘泓,他更多关注中国县城和乡镇的中学生教育,作为哈佛大学毕业生,他将平等自由开放的思想带到了小乡村,通过对话一点点改变着孩子们的思想。

    乡村笔记联合创始人汪星宇和他的小伙伴们走在消除城乡的不平等道路上,他们组织城市的孩子来到乡村感受真正的乡村生活,也乡村带来了新的资源和视野。

    罗德学者、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三江源研修生李雨晗表示:“自然保护不是高山之上的诗和远方,关注的是每一个老百姓的柴米油盐。”讨论自然保护,更重要的是解决人与动物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她所发展的“自然体验”项目更是在解决冲突之外,为当地人带来了收入。

    本次乐天行动派年度盛典由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主办,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支持,旨在激励更多人从身边做起,采取行动以创造更好的未来。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