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临泉通”解痛点、惠民生

安徽临泉县:积极打造城市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8-09-18 10: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姜枫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姜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2018年8月底,安徽省临泉县正式上线运行“临泉通”城市公共服务平台,着力解决市民城市生活“痛点”。用户通过手机下载“临泉通”APP(目前支持安卓系统下载应用)或电脑登陆互联网门户网站,即可享受政务领域,包括办事大厅、政民互动、生活缴费、交通出行、五险一金查询等公共服务。

    “临泉通”城市公共服务平台,着力构建全面完整的城市服务体系,为公众提供多渠道、多方位的服务体验,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公众满意度和生活质量。其中,政务办事领域,用户点击办事大厅,进入安徽政务服务网临泉分厅,可通过手机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425项,包括临时身份证明、生育证核发、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企业设立登记等政务服务事项。缴费查询领域,包括教育缴费、电费缴纳、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税费缴纳等服务内容。交通出行领域,包括公交出行、车(飞机)票查询等服务内容。便民服务领域,包括学区查询、企业查询、法律服务、重名查询等服务内容。

    与常规城市生活平台不同,“临泉通”不仅实现了交通、生活、政务等领域的基础性服务,还根据县域实际开发了学区查询、公交查询等特色服务。用户可直接在手机上选择附近的学校,平台自动匹配学校信息并形成学校学区地图,显示学校详细信息、联系方式、学区划分区域详细说明等。该款APP使用安徽政务服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实现一个身份对应一个账号,一次授权覆盖所有业务,一次登录漫游所有业务系统的“一点登录、多系统漫游”,切实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

    截至目前,临泉县共有15746名学生通过“临泉通”APP进行教育缴费,已缴费金额2161.21万元。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