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阜阳市首届青年扶贫创业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阜阳共青团参与脱贫攻坚八大项目同步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18 01: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近日,阜阳市首届青年扶贫创业大赛决赛在阜阳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该赛事由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农委、市人社局等市直部门举办,得到了颍淮农村商业银行的大力支持。当天还举行了青年扶贫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共青团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发布会。

    本次大赛以“助力脱贫攻坚 青春建功先行”为主题,按照项目组和计划组依次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比赛历时近一个半月,各县市区分区初赛也陆续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阜阳全市参加此次青年扶贫创业大赛初赛的选手近200名,均是奋斗在扶贫一线的扶贫干部、创业青年及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青年企业家。参赛项目涵盖种养殖业、工业生产、农村电商、旅游服务等领域。经过激烈的角逐,“界之首品”品牌扶贫创业计划项目等12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

    9月14日上午,决赛在阜阳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每个项目参赛选手需进行6分钟路演和4分钟答辩。每名选手路演之后,评委根据选手表现和项目发展前景对其进行综合打分。

    据悉,决赛共产生项目组和计划组的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奖励2000元、10000元、5000元,以及价值60000元、30000元、10000元的宣传奖励。此外,颍淮农商银行对获奖项目一次性信用贷款授信3000万。

    大赛组委会将对具有示范性、可复制、带动作用显著的项目,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对优秀项目,特别是计划组项目,将积极协调各方提供政策、资金支持,邀请领域专家、导师进行专业指导,提升项目成功率。

    当天下午,阜阳市首届青年扶贫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共青团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发布会在隆重举行,本次扶贫创业大赛参赛选手、各县(市)区委创业青年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典礼。

    典礼上,团阜阳市委书记程晓醒发布共青团参与脱贫攻坚八大项目,分别是青年创业扶贫项目、共建美丽家园项目、梦想学院教育扶贫项目、希望工程公益助学项目、青年宣讲村村行项目、青春榜样评选项目、美丽乡村我代言项目和青年人才聚力扶贫项目。

    上述项目是由团阜阳市委经过前期认真谋划、实践调研、总结分析,围绕共青团参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等工作主线,精心组织设计的一批符合改革方向、具有时代特征、体现地方特色、契合青年需求的脱贫攻坚工作项目。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