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台风山竹肆虐,深圳教育系统403所避难所守护11.2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9-17 22: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芳

    中青在线深圳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芳)昨日,台风“山竹”肆虐深圳,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深圳教育系统共开启避难所(学校)403所(含直属学校12所),共有11.25万人次得到守护。

    台风来袭之前,全市教育系统做好了充足的防御工作。各个学校都有人值班和进行隐患排查,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主要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安排专人值班。据不完全统计,共出动安全隐患排查人员8460人次,重点检查包括在建工地112个、危险边坡17处、底洼地带75处。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全部停课,并以各种方式告知所有学生、家长和学校。培训机构停止一切培训和教育活动。寄宿制学校原地做好学生在校安全工作。

    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共安排检查督查组60个,共动用人员850多人次,督促检查各单位尤其是学校落实值班、隐患再排查、应急处置和学校安全管理等。防台风暴雨避险人员应急保障物资和生活物资全部到位。

    全市共开启避难所(学校)403所(含直属学校12所),收纳11.25万人次。台风肆虐当日,只收到福田、罗湖、盐田、宝安和大鹏等区少部分学校,以及部分直属学校有体育馆顶棚受损,教室玻璃被风吹破裂,树木被吹倒和偶有围墙被树压塌等小的受灾报告,已做好应急处置,没有人员伤亡。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