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隆里古城打造沉浸式艺术盛宴

发布时间:2018-09-17 21: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贻辰 张丽佳

    中青在线讯(张丽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袁贻辰)第三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以下简称“艺术节”)将于10月1日至5日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隆里古城举行,本届艺术节以“他乡·在场·转变”为主题,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主办,锦屏县人民政府、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新媒体艺术委员会、锦屏华旅隆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波堤传媒和贵州杉乡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主办方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15日在京介绍时表示:“今年艺术节重点将‘大舞美’观念与乡村建设相连接,新媒体艺术与古城文化相碰撞,艺术创作与文旅产业相融合。”第三届艺术节将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将艺术创作更加完美地融进自然景观,挖掘古城的人文价值,推进深层次的文化传统交流活动,更多地将重心放在使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向产业化转变,起到优化隆里当地产业结构、带动当地扶贫工作的进展,促进锦屏县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的作用。

    据悉,本届艺术节将会邀请众多来自国内外的舞美设计师、新媒体艺术家,以及知名艺术院校和文艺院团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隆里,共同拓展艺术视野,关照当下,展望未来。内容主要涵盖作品展示、专题论坛和交流互动三个方面,包括高端学术论坛、国际新媒体艺术季、全国艺术院校新媒体艺术优秀作品展、新媒体技术创意秀演、“写意中国”(隆里)写生作品展、隆里历史故事演绎等。

    据了解,隆里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九年(1386年),为明代“调北征南”“屯田戍边”形成的军事城堡,2007年被列为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3年古城内的古建筑群被评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玩花脸龙、迎故事、唱汉戏被誉为隆里古城的“三大瑰宝”。

文化副刊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