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三次“文金会”明日举行,韩国先遣队已抵朝打前站

发布时间:2018-09-17 19: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第三次首脑会谈,9月18日至20日将在朝鲜平壤举行。韩方先遣队已于16日经陆路北上朝鲜,为峰会新闻报道、警卫、礼宾、通信等作最后的准备工作。

    韩方先遣队由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统一政策秘书徐虎率队,包括礼仪、警卫、广电技术方面的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记者等共93人。16日上午,先遣队一行分乘19辆汽车经韩国京畿道坡州市都罗山南北出入境事务所,由陆路进入朝鲜境内。

    据韩国青瓦台春秋馆长权赫基透露,明日(18日),文在寅总统将率访朝代表团乘飞机经由西部海域直飞平壤,参加今年内的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青瓦台16日曾透露,访朝代表团的规模较原定的200人稍有增加。

    韩国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室长任钟晳16日公布了陪同文在寅总统访朝的韩方代表团名单,其中正式随行人员14名,包括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外交部长官康京和、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国防部长官宋永武、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国土交通部长官金贤美、海洋水产部长官金荣春、山林厅厅长金才贤和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总统政策室经济辅佐官金显哲、总统警卫处处长朱英训、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总统秘书室礼仪秘书金钟天、总统秘书室国情状况室室长尹建永。此外,文在寅还邀请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市民社会等各界的52名特别随行人员,其中既包括韩国共同民主党党首李海瓒、民主和平党党首郑东泳、正义党党首李贞味、首尔市长朴元淳、江原道知事崔文洵等政界要员,也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SK集团会长崔泰源、LG集团会长具光谟、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金容焕等韩国四大企业高管。

    值得注意的是,文在寅总统此次还特别邀请了一名参加了上个月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人士的孙子、韩国统一部大学生记者团的一名成员同期访朝。

    韩国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室长任钟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韩朝首脑会谈,进一步加快推进朝鲜半岛新经济构想的落实工作。

国际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