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法国外长:愿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便捷的签证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17 19: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9月14日下午,法国欧洲和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走访中智签证法国受理中心,与办理签证的民众及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中国游客赴法签证申办服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法国欧洲和外交部部长勒德里昂日前在北京对记者表示,法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法之间的旅游业发展合作,将尽一切努力为中国游客赴法提供更便捷的签证服务。

法国欧洲和外交部长勒德里昂接受媒体采访。 陈小茹/摄

    勒德里昂此番访华,旨在与中方商讨进一步加强中法经贸合作。14日下午,他专程访问了负责中智签证(北京)法国受理中心,了解该中心实现最快48个小时签发赴法签证的办理流程,并与在场办理签证的民众交流。

    法国是中国游客在欧洲的第一大旅游目的地,2017年有超过2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赴法国旅游。“今年的发展势头也很强好,(中国赴法游客)数字很可能再创新高。”勒德里昂表示,法国愿意进一步为中国游客赴法旅游提供便利。

    自2014年3月以来,法国多次简化短期签证申请程序,承诺赴法短期签证申请在48小时内受理完毕。2017年5月1日,法国驻华领事部门又向离签证中心所在城市较远的中国游客提供就近服务,包括移动指纹采集服务等,让住在大城市圈外的有意赴法旅游的中国公民无需费时费钱、长途奔波即可办理签证。

法国欧洲和外交部长勒德里昂与办理签证的民众与工作人员交流。图片来自法国旅游发展署

    在14日与签证中心工作人员和游客交流后,勒德里昂表示:“我们知道有意去法国旅游的中国游客都希望能获得更加便捷的服务。作为旅游目的地,让临时决定去法国的游客能够很快拿到签证并前往,也是法国吸引游客的重要举措。”他介绍说,在巴黎等地区,法方一直致力于向中国游客提供更专业的接待服务,比如,法国酒店提供中文服务、景点设有中文标识、向中国游客提供中文咨询等。

    对于中国游客最关心的治安问题,勒德里昂说:“我们也非常重视治安相关事项,采取了很多措施,而且这些措施已开始见效,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勒德里昂还表示,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旅游发展署,一直在中国为促进法中旅游合作而努力。他希望通过这次对中国的访问,鼓励更多的中国朋友去法国旅游,“我们愿意在法国热情地接待更多的中国游客,让中国朋友分享我们美丽的旅游资源。”

国际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