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升哲科技“城市级物联网消防预警服务模式”亮相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17: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9月15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升哲科技有限公司(SENSORO)携自主研发的物联网产品线、城市级智慧消防预警服务模式及新一代AI产品,亮相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据了解,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博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物联网行业博览会,本届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

    一个白色的手掌大小的烟雾传感器,在周边有烟雾产生的时候,立刻将数据无线传输给10公里外的物联网基站上,而后信息发送到云端,电脑和手机会即可获取电话及短信预警信息。这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的时间。这是升哲科技在物博会现场带来的物联网消防预警服务的应用场景。

    “公司用4年自主研发物联网底层技术,实现了从物联网芯片、传感器、基站到云端平台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线,其在运作过程中断电断网都不受影响。”升哲科技CEO赵武阳说:“升哲科技一直坚持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升哲科技的物联网通信技术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之一,坚持创新驱动城市智慧化发展,而其物联网消防预警技术是其智慧城市发展战略中的一个环节。

    目前在“九小场所”以及古建筑改造的消防应用中,因传统消防布线成本较高、无法远程管理等情况下,升哲科技物联网消防远程预警技术环节中一个基站的覆盖范围最远达十几公里无线传输,具备了大规模城市级无线快速部署能力,利于快速投入到城市物联网建设中去。

    “发生一次火灾,10年就白干了。”在升哲科技展示的在浙江宁波慈溪案例中,一位小企业负责人在回答火灾对其造成影响的时候说。

    宁波已经实现了升哲科技城市级物联网预警服务应用,仅仅在180天内就实现了128起早期火灾的成功预警,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燃”。

    北京是升哲科技第一个建立城市级物联网络的城市,整个五环内都已经实现物联网信号的全面覆盖。在朝阳区城中村——费家村中,升哲科技的物联网消防系统在半年内避免了30多起火灾的发生,为4万余名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在拉萨的大昭寺、小昭寺等文物古建中,升哲科技也已成功部署物联网智慧消防预警服务系统,无线通信、无线部署、预警及时的服务优势成功解决了文物古建消防改造的难题。

    升哲科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物联网消防预警服务是其物联网应用的一个开始,伴随着网络的不断扩大,将有包括人工智能、智慧交通、智慧物流等在内的应用实现于物联网络建设当中,真正实现智慧城市产业化发展。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