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西钦州:台风“山竹”造成3000户居民断电 青年突击队连夜抢修

发布时间:2018-09-17 17: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黄可添 邓杰忠

    中青在线讯(黄可添 邓杰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9月16日晚,广西钦州10千伏灵东线接地跳闸。中国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平山供电所青年突击队立即行动,冒着狂风暴雨在黑夜中对10千伏灵东线进行故障排查,并于当晚23时成功恢复供电。

    9月16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的中心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后,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横穿广西境内。受“山竹”影响,16日晚到18日,广西玉林、梧州、贺州、北海、钦州等地出现狂风暴雨天气。

    9月16日晚19时许,中国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平山供电所辖区迎来台风前奏,临近21时,随着风雨逐渐加大,辖区内10千伏灵东线突发线路故障,线路上近3000户用户顿时陷入黑暗,接到故障信息的平山供电所青年突击队迅速集合,派出7名抢修队员赶往现场进行故障抢修。

    在黑暗中,青年突击队员们兵分三路,顶风冒雨行走在泥泞湿滑的山路上查找故障点,经过近2个小时的排查,采取直流试送仪试送电、线路绝缘遥测等手段,在当晚23时许锁定故障点,并将其解决,于23时30分左右恢复全线供电。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