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四川大学破格录取网安人才,可低理科一本线130分提档

发布时间:2018-09-17 17: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琪

    中青在线成都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四川大学破格录取对网络安全有兴趣爱好和潜质的学生。今年有13名考生凭此入学。“如果按照以往正常的录取分数,这13名学生中有12个学生进不了川大。”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今天说。

    今天上午,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在成都开幕,这意味着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在活动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介绍四川大学在网络人才培养创新经验时谈到,四川大学从2017年开始设立“网络安全卓越人才计划”,招收具有执着兴趣爱好和潜质的学生。

    陈兴蜀说:“四川大学通过严格科学的技能测试和专家的综合面试,对选拔出来的学生破格录取。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达到理科一本线下130分录取。”

    “我们将专门构建一个实验班,会为每个学生定制培养方案,开展个性化的培养。另外我们也提出了一个面向学生全周期学习过程的网安医生培养模式,这个模式实际上是通过学校和产业界,以国际著名的高校和企业紧密合作,共同开展学生培养。我们也结合四川大学综合学科门类非常齐全的优势,建立跨不同学科的双导师制度,也就是说会开展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满足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需求。”陈兴蜀介绍道。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