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7 15: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在艺术的滋养下,孩子们茁壮成长,慢慢地如舞蹈课上所要求的那样——挺起了胸膛”,信阳市七彩丝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乡村舞蹈教室志愿服务项目的精彩路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这是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的一个缩影。

    9月10日~12日,“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暨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河南省漯河市举行。

    评审采取参赛3分钟项目展示和2分钟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由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介绍,专家评委根据参赛项目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可复制性、可操作性、创新性,以及选手现场表现进行现场提问、评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乡村舞蹈教室志愿服务项目等15个项目荣获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特等奖,航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等20个项目荣获河南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公益+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等40个项目荣获河南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知心教师暖社区”家庭教育讲座志愿服务项目等60个项目荣获河南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

    据了解,2018年河南青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残联共同主办,漯河市人民政府承办。

    该赛事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通过市县组织申报、社会自荐等方式,来自河南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高校志愿者协会、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的13类292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组委会秘书处初评,135个项目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