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马化腾:人工智能不能搞“闭门造车”

发布时间:2018-09-17 15: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李晨赫

    中青在线上海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李晨赫)今天,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上海“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是一场跨国、跨学科的科学探索工程,对于任何一个企业、城市和国家来说,“不能拒绝人工智能领域的‘奥林匹克’,更不能‘闭门造车’。”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马化腾认为,中国和美国的互联网与科技产业,一直以来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人工智能领域更是如此,“即便有竞争,我觉得它也像一场奥林匹克竞赛,通过你追我赶的互相激励、协同创新,共同把人类的认知极限推向更快、更高、更强,最终的目的是提升人类的生活品质。”

    马化腾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正在通往“大社交”时代。据悉,今年微信的月活跃用户达到10亿,成为中国首个用户突破10亿量级的互联网产品,“如果连接人与物,也就是把我们与常用设备实时有效地连接起来,那么我们的节点规模将会增长到几百亿的量级。”

    马化腾说,人与物,人与服务的连接,关键就在于人工智能,未来整个人类的“朋友圈”规模将会从几十亿,扩大为几百亿,甚至几千亿,“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大社交时代。”

    最近,腾讯将华东总部正式落户上海。其中,腾讯与上海市政府最为重要的一个合作领域就是“人工智能产业”,未来,腾讯将把先进技术充分应用于文化创意、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民生健康等领域,全面加入“智能上海”行动,共同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