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院校学员组竞赛成绩揭晓

发布时间:2018-09-17 13: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魏小猛 姚冰 云利孝

授予“精武之剑”。潘涛/摄

    中青在线北京9月17日电(魏小猛 姚冰 云利孝)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院校学员组竞赛成绩揭晓。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夺得象征比赛最高荣誉的“精武之剑”,陆军工程大学获得组织奖。

夺控要点。陈稳/摄

通过障碍。丁逸凡/摄

通过障碍。倪金盾/摄

    今天上午,颁奖仪式在陆军工程大学校本部大礼堂内隆重举行。仪式上,陆军参谋部领导授“精武之剑”并发表讲话,有关院校和部队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精武奖状”“精武奖牌”和“精武奖章”。

通过障碍。张若梦/摄

阻击援敌。张若梦/摄

    竞赛期间,参赛队 以10人战斗班组遂行特定作战任务为背景,全副武装,队员平均负重25公斤以上,在36个小时内,徒步行军50余公里,在生疏地域中连贯围绕定向越野、敌后生存、夜间侦察、隐蔽行军、观察报知、夺控要点、通过障碍、战场急救、阻击援敌等9个既定课目和1个临机课目展开激烈角逐。比赛通过设置近似实战的战场环境、复杂艰险的战斗任务,全面检验了 参赛队员的战斗体能、专业技能和指挥应变能力。

战场救护。徐哲文/摄

临机课目。刘强/摄

    陆军工程大学参赛一班班长陆大远说,作为一名连续3年参加比赛的队员,感觉今年的比赛强度更大、临机情况更多,对体能技能的要求也更高。

    据了解,第二阶段比武竞赛将于19日至20日在南京举行,届时陆军特种作战部队参赛队将展开激烈比拼。

军事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