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开学第一天收到寄语:爱上“枯燥”

发布时间:2018-09-17 12: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国胜 王懂礼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王懂礼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国胜)开学第一天,刚满18岁的方乐怀揣着梦想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拖着重重的行李箱,随着千千万万的人群来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在学院师生热心引导下,来到了会计学院新生报到大本营完成了报到。小方带着行李回到宿舍时,发现每个人的桌上都有一个写着各自名字的信封,原来是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忠孝写给新生的一封信。

    方乐展信细读,满是感动,她激动地说:“都没想到开学第一天就收到了自己学院的王院长的信。”信中的每一句话都饱含了王忠孝老师对莘莘学子的拳拳之心。方乐说:“若不是看到署名,都不敢相信如此娓娓道来的信是来自院长的,它不是说教,更不是灌鸡汤,而是向我介绍了大学生活,它既是自由的也是约束的,既是多彩的也是枯燥的。这给我很多启发,让我更加期待大学生活,更想去做一个会学习、会生活、会思考的会计学子。”

    今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启动了“三个一”迎新计划,给每一位新生送上一封来自学院领导的信则是其中之一。信封里还夹含着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的写给新生的寄语,鼓励同学们用“披沙拣金”的行动,实现学业和生活的“融会贯通”。

    学院还举行各种了让学生和家长感到非常温馨的活动。比如:报到当晚,学院就召开了第一次班会;班主任为报到当天过生日的两位学生过了一个集体生日;将具有专业特色的点钞券作为礼物赠送学生,希望她们勤加练习,成为会计学院新一代“金手指”;报到当天,还为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拍一张全家福,待他毕业之时再送上。

    附件:

    致2018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金秋九月,带着金色梦想,来到金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简称——编辑注),会计学院的2018级新同学们,欢迎你们。首先祝贺你们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开始,你们已成为了金院的一员,开启了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是自由的,你可以规划和掌控着自己的行为!所以,你们首要任务是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大学目标,目标是方向,是人生道路的航标,更是人生前进的动力。大学生活可以说是人生最为多姿多彩的一段,同样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段,实现目标需要更多的汗水和努力,尤其是自由的环境下,更需要你的自律和坚持。大学生活也是约束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校规校纪一定要遵守,老师要求完成的学习任务要高效优质完成,对于刚进校的你们要尽快了解学校有关规定,熟读学生手册,熟悉周边环境,尽快融入其中,保持自己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大学生活是多彩的,学校和学院“千日成长工程”活动丰富多彩,你可以按照自己的爱好和乐趣积极投身于各个社团和各类活动,明理学院的明德修身,淑女学院琴棋书画,以及学院的“三节”和“六千”活动,选你所爱,放飞自我,相信你会觉得金院的阳光都是七彩的,空气都是香甜的,在这里成就自己的过程一定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大学生活也是枯燥的,会计专业群都是与数字为伍的,如何让数字跳跃和鲜活起来,让数字变为有用的信息,需要我们会计人去加工去创造。只有把自己完全沉入到专业和课程中,你才能尽快的掌握各项专业知识和技能。想精通专业知识和技能就不要怕枯燥的数据、枯燥的钻研和学习,喜欢上这份枯燥,意味着今后工作的长远和成功。

    大学一定要学会思考,学会思考你会更快的拥有自己的思想。大学也同样要学会学习,根据自己学习习惯和特点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找到自己喜欢的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你将受用终生。

    大学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开始。成熟绝不是世故,成熟是学会做人,坚定的意志品质是开始创造自己人生价值的基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是从事财务工作开始。成熟是学会做事,面对学习和生活,要逐步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节奏,条理清晰会使你事半功倍。成熟是学会合作,锻炼在集体中生活的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你会感觉友谊和团队的力量。

    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到浙金院会计学院,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在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希望你们用“披沙拣金”的行动,实现学业的“融会贯通”,带着家人殷切的希望和老师的谆谆教诲,用你们的激情和汗水来谱写自己的大学华章,我会和你们一起努力,加油吧,年青人!最后,祝愿你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忠孝

    2018年9月15日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