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爸爸去抗台风了 回来带‘山竹’给你吃”

发布时间:2018-09-17 12: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莫晓姣 黄洁芳

    中青在线讯(莫晓姣 黄洁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爸爸去抗台风了,回来带‘山竹’给你吃!”面对死死抱住自己大腿的女儿,拖着行李箱准备出门抗灾的中年男人曾毅忍不住一阵心酸。

    曾毅是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党支部书记,为了抗击台风“山竹”保供电,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共派出10支队伍35支小组共437人,以及99台车辆。于9月16日上午8时赶赴钦州、玉林等地,支授台风抗灾工作,曾毅便是其中一员。

    9月16日17时,强台风级的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同日,广西也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桂东南地区将有13-14级大风,且广西的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的局部将有特大暴雨。

    16日清晨6时许,接到奔赴一线抗击台风的指令,曾毅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当他走到大门前时,仅17个月大的女儿,突然抱着他的大腿,哭了起来。女儿似乎知道爸爸此行很危险,嘴里不停地喊着:“爸爸,抱抱!”

    曾毅不舍地抚摸着女儿的头,有些进退两难。

    这时,曾毅7岁的儿子走了过来,把妹妹拉开,懂事地说,“爸爸你放心去吧!妹妹交给我照顾。”随后,三人拍了一张合影。他们的照片,迅速在网上“火”了,感动了不少网友。

    从桂林到北海等地需七八个小时,曾毅和参与抗击台风的同事们,已马不停蹄地奔赴抗灾一线。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