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天津财经大学纪念建校6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9-17 09: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9月15日,天津财经大学迎来六十岁生日。为追思先贤风范,传承大师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接续奋斗,在该校校庆纪念大会上发布“励学•强师”计划,命名大师班激励学生续写大师之荣耀,设立专项奖学金支持青年教师传承大师之宏志。

    天津财经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财经大学之一,学校始建于1958年,是以南开大学经济管理类专业为基础,并从华北、东北地区高校汇聚一批经济学、管理学领域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组建起来的。历经六十年的建设和发展,该校成为天津市市属重点大学和我国北方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

    此次发布的励学计划将最具该校人才培养特色的三个实验班分别以大师命名,即“会计拔尖人才实验班”命名为李宝震班、“数据工程卓越人才实验班”命名为杨曾武班、“量化金融拔尖人才实验班”命名为石毓符班,三个大师班将采取小班教学、重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实行探究式教学等全新教学方式,构建起公民教育与精英教育相结合、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宽广国际视野与浓郁本土情怀相结合的教育模式。

    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需要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该校同时启动人才高地构筑工程,积极筹划实施青年教学团队和青年科技英才培养计划,并获得由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出资1000万元作为专项奖教金,助力学校对青年教师培养,打造立体式的师能培养体系。

    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新时代下我国财政政策与经济杠杆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财大财政与公共管理系师生共聚一堂。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指出,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要深刻认识供给侧结构改革问题,抓紧构建新的宏观经济理论支撑体系,围绕实现中长期供求均衡出台宏观经济调节政策。

    与会专家学者们认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深入分析当前我国宏观调控面临的国内外新形势、剖析我国积极财政政策发挥作用的基础、探讨宏观调控下经济杠杆工具的选择与应用,将对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校财政学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同时对化解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矛盾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