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台风“山竹”影响减弱 17日两广间19趟动车组恢复开行

发布时间:2018-09-16 23: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黄有贤

    中青在线南宁9月16日电(黄有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台风“山竹”预计将于17日凌晨影响广西管内。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南宁局集团和广铁集团将分两个阶段安排17日当天的南广、贵广动车开行方案,即17日12时前,仍然安排两广间所有高铁动车临时停运;17日12时至晚间,鉴于台风对南广、贵广高铁影响减弱,同时考虑旅客出行需求,在南广线安排11趟动车恢复开行,在贵广线安排8趟动车恢复开行。

    与此同时,在衡柳、柳南、云桂、沿海高铁、黎湛铁路等线路区段,17日当天仍安排66趟动车组临时停运或改南宁站、南宁东站终止或始发运行。普速列车方面,17日有36趟旅客列车临时停运。具体车次附后。

    为应对最强台风“山竹”,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已于16日8时启动防御台风Ⅰ级应急响应。17日8时起,还将在南昆线、南昆客专、田靖线启动防洪Ⅲ级应急响应,在黔桂线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铁路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台风天气情况,并依据台风影响程度及路径变化,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发布列车运行调整资讯。同时受台风带来的暴风雨影响,部分线路列车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有关列车运行调整的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站车广播公告或12306铁路官方网站,也可登陆南宁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直接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垂询。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退票时间,不要集中前往火车站退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