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集各门派智慧发展现代武术

时隔89年 国内武林高手再聚杭州西湖

发布时间:2018-09-16 22: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逐梦西湖”功守道擂台赛在杭州西湖上的平湖秋月拉开帷幕。

“逐梦西湖”功守道擂台赛在杭州西湖上的平湖秋月拉开帷幕。

    西湖青山秀水,时隔89年后又见证了武林各大门派的一场巅峰对决。不过,这次“龙争虎斗”无关江湖恩怨,而是各路武林高手之间的以武会友、振兴现代武术。

    时间往前追溯到1929年11月16日,杭州西湖边建起牌楼,数百名武林中人聚集一堂,进行过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试,被寄予“救亡图存”的内涵。据当年《浙江国术游艺大会会刊》记录,作为西湖博览会的延续,猴拳高手高守武在与形意拳传人韩其昌的对阵中,交手六十余回合,最终高守武仅以一腿的优势获胜。

“逐梦西湖”功守道擂台赛在杭州西湖上的平湖秋月拉开帷幕。

    时过境迁,两次武林门派的聚会镌刻了不同的时代烙印。这次,少林、武当、峨眉、太极等各大门派高手在西湖水面上以充满竞技性的功守道为技法,展开实战角逐,并联合武林各大门派提出倡议,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以功守道等为代表的现代武术“入奥”的目标。

“逐梦西湖”功守道擂台赛在杭州西湖上的平湖秋月拉开帷幕。

    早在1936年,中国就选派了9名武术选手远赴德国汉堡参加第11届奥运会的表演,赢得世界瞩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特别举办了武术比赛,展示了武术的竞技价值与文化魅力。

1929年11月16日,继杭州西湖博览会之后,举行了国术游艺大会,武林中人在此进一场高手对决赛。

    来自国内武林各门派高手建议,除了对功守道等现代武术规则的探讨外,还要进一步加强参与性,扩大群众基础,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创新与传统交融的武术项目中来。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功守道教育的高校,浙江大学在今年秋季学期开设了第一堂功守道课程。

体育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