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际铁人三项赛在天津静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6 22: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天津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今天,“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暨2018“友发集团杯”天津•团泊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在天津市静海区的团泊湖畔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19个国家和国内18个省市的400名运动员参加了激烈的比赛。

    继2016年成功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团泊湖国际铁人三项赛逐步打造成天津静海团泊湖地区的一项重要国际性精品赛事,被列入全国B级赛事。

    竞赛设立51.5公里(公开组)(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和25.75公里短距离(大众组)两个赛程。为满足广大体育爱好者的需求,设立面向市民参与的“游泳+跑步”铁人两项接力项目体验比赛。

    团泊湖位于静海东部,距天津城区约20公里,是天津最大的自然生态保护区,被列入“中国湿地自然保护区名录”。宽阔的水域、平坦的公路、秀丽的风光、优美的环境、壮观的新城是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的理想场地。2017年2月,静海团泊湖地区被命名为团泊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成为继奥林匹克中心场馆群以来天津第二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

    近年来,静海区大力发展健康体育产业,坐落于团泊湖畔的天津健康产业园,经过十余年开发建设,已建成天津最大的体育场馆建筑群和世界唯一的萨马兰奇纪念馆。近年来,这里先后举办的众多精品体育赛事不仅吸引了国内外体育爱好者来访,拉动了区域体育产业互动发展,更赢得了经济和社会效益,成为静海对外展示的靓丽“名片”。

    不仅如此,静海区加速聚集科技创新、研发孵化、医疗医药、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大健康产业,天津健康产业园及团泊湖周边区域成为静海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大学仁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静海附属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集聚于此,血液病医院、国际糖尿病医院、中医三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加快建设,天津康宁津园国际养老中心为京津冀区域提供了优质的养老设施,有力助推了静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体育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