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际传统药物学会主席鲍儒德对中医药全球化提出四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8-09-16 22: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实习生 韦燕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韦燕柳)9月14日,以“健康、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自治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张秀隆等600多位来宾参加了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际传统药物学会主席、奥地利格拉茨大学药学院院长鲍儒德给中医药走向全球化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要以可持续的方式生产中草药,用种植代替野外采集;其次,中药材生产必须保持一定的质量水平,保证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再次,中药的应用形式和产品需要进行现代化加工且大量的研究;最后,中草药虽然已有几千年的使用历史,但要被西医所接受,必须对其进行临床评估,尤其对新的制剂和慢性毒性数据来说,临床研究非常重要。

    张秀隆在致辞中表示,玉林是广西的中药材主产区,拥有中国第三大、南方最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具有集中药材种植、加工、贸易、流通、科研、会展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有力促进了广西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2009年,玉林市创办了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如今,药博会已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不可或缺的重要补充,成为全国知名的重要展会,为广西乃至全国中医药健康产业提供了十分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

    玉林市市委书记黄海昆强调,玉林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合作,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创品牌,加快建设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做大做强健康食品产业,培育形成千亿产业集群,打造“中国南方药都”升级版,把玉林建设成为中国最大的南药和香药交易中心、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贸易中心、广西最大的中药材加工基地。

健康中国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