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首届传统文化艺术国际交流活动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6 22: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瑞

    首届传统文化艺术国际交流活动在京拉开帷幕。(主办方供图)

    中青在线北京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袁瑞)今天上午,首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传统文化艺术国际交流活动在天竺综合保税区国际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旨在发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的平台集聚效应,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推动国际文化交流,提高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质量和效益,增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为期五天的交流活动,吸引国内外众多的知名艺术家参展或亲临现场,书画、紫砂、陶、瓷、微雕等近百家企业参展。活动将举办首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传统文化艺术品大奖赛、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大师作品大奖赛以及多场论坛、洽谈会。中外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面对面交流洽商,共谋传统文化艺术发展之路,拓展国际文化艺术贸易渠道。

    活动现场设艺术品展示厅、书画展示厅、景德镇国瓷展示厅、名茶名酒展示厅、家具展示厅等五大展区,观众可以零距离走近艺术家和艺术品,与艺术家面对面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本次活动由北京国际文化贸易服务中心、北京铁元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和北京航天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是文化部与北京市在部市合作框架下建立,由文化部正式授牌的国家级对外文化贸易服务平台。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2017年7月起全面负责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发展工作,新设成立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基地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主体。

    基地位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内,毗邻首都国际机场,占地235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基地围绕“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和文化发展战略要求,发挥空港保税政策、功能和服务优势,以国际文化贸易企业集聚中心、国际文化产品展览展示及仓储物流中心、国际文化商品交易服务中心三个功能区为国内外文化机构提供展示体验、交流推广、交易交割、孵化培育、融资投资与仓储物流等国际化服务。基地的建设发展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文化展示、交流和交易中心。

文化副刊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