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举行新系馆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16 21: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上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新系馆奠基仪式在新系馆建设工地举行。

    据悉,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首任党总支书记凌瑞骥,1965届系友、司法部原部长张福森,1977级系友、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1962届系友、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清华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1965届系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计算机系党委原书记张再兴,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计算机系党委原书记张凤昌,以及曾经担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政负责人的唐泽圣、王鼎兴、罗建北、周立柱、林闯、杨士强、孙茂松,捐赠单位代表、1996级系友、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基建规划处处长李一,校史馆馆长范宝龙,基建规划处原处长保其长、基建规划处副处长杨军以及首任系主任钟士模先生家属等出席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姜胜耀在致辞中表示,计算机系新系馆是清华大学在计算机系建系60周年之际建设的重要教学研究设施。校友捐赠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体现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希望计算机系新系馆能够成为计算机系推进学科建设的新起点。

    吴建平代表全系师生对搜狗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也表示,将以新系馆奠基作为计算机系快速发展的新起点,在建设居于世界一流前列的计算机学科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