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中国青年创造力报告显示

200万90后登陆淘宝电商平台创业

发布时间:2018-09-16 20: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广东姑娘温秋雯在杭州西湖边用鱼灯搭起一座“闪光剧场”、来自苏绣世家的张雪用苏绣在一旁刺了一幅梵高的“星空”、90后王兴兴带来一只Laikago机器狗参加淘宝电商青年创业的展示活动。

    今天,淘宝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共同发布了《2018中国青年创造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在淘宝上的90后青年创业店铺数量已突破200万家。其中,2017年新增店铺70多万家,单店平均成交额增长40%,远高于淘宝平台上其他群体。

    从地域上来看,广东、浙江、江苏是90后青年店铺数量最多的省份。从90后青年在淘宝平台上创业的积极性,西部地区青年积极高,贵州、宁夏、海南、西藏、云南等省、自治区青年排在前五位。

    随着90后在电商平台创业店铺的增加,也给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据报告显示,80后注重家庭型消费,喜欢买童装、玩具、文化用品等。90后喜欢在青年店铺购买男装、彩妆为主的个人型消费。

    今年,早教机器人的90后创业店铺呈现快速增长,店铺数是2017年的6倍;90后以儿童显微镜、创意吸尘器等科学实验品为主的创业店铺,也连续两年以60%的速度发展。

    除了为“小朋友”发明创造,90后在电商平台上创业还为“大朋友”准备了不少高科技玩具,比如3D打印机、不同形态的无人机等。广东是这类90后青年创客的乐土,34%的3D打印机青年店铺在深圳,50%的无人机青年店铺在汕头,消费者遍布全国各省,广东、山东省的消费者位居市场的前两位。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