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共筑中非友谊长城:“登万里长城•看当今中国”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6 17: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为庆祝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中非人文交流,中国—非洲总商会与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9月15日在北京八达岭长城举办“登万里长城•看当今中国”活动。

    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中国前驻埃及、突尼斯大使安惠侯,前驻贝宁大使赵惠民,前驻马里、科特迪瓦大使刘立德,前驻中非、刚果金大使崔永乾,前驻肯尼亚大使郭崇立,前驻喀麦隆、加蓬大使薛金维,前驻肯尼亚大使郭崇立,前驻喀麦隆、加蓬大使薛金维等老外交官代表,与来自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毛里求斯、格林纳达、牙买加等国的驻华代表共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格林纳达驻华大使丹尼斯·安托万(左二)与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左三)观赏中国传统绘画。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摄

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致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摄

    杨福昌在致词中向外国友人介绍了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多项惠及非洲民生、中非发展与人文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他说:“人文交流是中非发展的动力,中非要加强交流,共同筑牢友谊之桥。”

    格林纳达驻华大使丹尼斯·安托万也在致词中表示,中非合作的成就有目共睹,“通过这次北京峰会,中非关系进一步得到了深化,这不仅将惠及中非双方,还惠及世界各国。我们都非常期待这届峰会的成果在未来几年内给各国人民创造新的民生机遇” 。

中非青年代表共登北京八达岭长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摄。

在长城上合影留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摄。

    与会中外嘉宾还共同观看了短片《看当今中国》,了解中国自十八大以来在工业、科技、制造、军事等方面的建设成就。

    据活动承办方中国—非洲总商会旅游文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花明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战略目标,以增进中非友谊、促进中非合作为愿景,希望通过“登万里长城”“看当今中国”“品中华美食”“赏玉石文化”等一系列旅游文化活动,使非洲各国驻华使节体验中国历史文化、民风民俗,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旅游,推动中国与非洲国家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