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塔利斯卡补时绝杀——广州恒大险胜北京国安

发布时间:2018-09-14 22: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北京中赫国安守门员郭全博封堵郜林射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摄

    中青在线北京9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赛前同时被双方主教练和球迷定义为“决赛中的决赛”的一场中超联赛本轮焦点之战,最终以广州恒大凭借塔利斯卡在第91分钟时的进球力克北京中赫国安结束,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5:2大胜天津泰达。目前联赛积分榜上海上港积46分,广州恒大和多赛1轮的北京国安则同为45分。

    本赛季强援加盟的北京中赫国安在经历联赛开局阶段的平稳之后一路高歌猛进,至联赛第22轮之前仍位居积分榜首位,本场挑战少赛一场落后3分的广州恒大压力自然不小,而已经中超七连冠的广州恒大状态正佳,这一场榜首之争确实关系重大。

    两队在上半场打出极高水平,主队郑智和梅方、曾诚重新回到首发,国安这边则用郭全博和巴顿两名U23球员首发,双方几乎没有试探就开始高举高打,广州恒大在前30分钟攻势更盛,而在顶住主队凶猛攻势之后,北京中赫国安也开始展示出在锋线上的强大攻击力。

    面对上半时0:0的比分双方在下半时都有调整,而3次VAR的介入让比赛节奏变得有些缓慢:第一次VAR判定北京中赫国安队获得点球,但奥古斯托的点球被曾诚扑出,第二次VAR介入认定广州恒大邓涵文在对方禁区摔倒前先有推人犯规动作,第三次VAR介入则是因为郑智抢断犯规在先,高拉特进球无效。

    比赛来到6分钟补时阶段,反击更为犀利的广州恒大打穿北京国安防线,塔利斯卡没有浪费最后的机会,他接高拉特的传球全力冲刺并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在今天下午提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大连一方客场1:0力克天津权健,基本逃离保级区——如果不出意外,本赛季贵州恒丰已经提前预定一个降级名额,重庆斯威和河南建业则要为避免另一个降级名额落到自己头上而展开苦战。

体育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