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海拔5231米的极限挑战广汽研究院试验体系“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9-14 18: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从格尔木出发,沿着109国道一路向西。随着海拔的升高,沿途茂密的植被逐渐变为荒凉的沙石。经历近3个小时的路程后,车队最终到达海拔近5000米的昆仑山隘口。

    与109国道上常见的大货车和自驾旅行的SUV不同,这支征战青藏高原的车队是由广汽传祺GA4和GS4组成。8月末,广汽研究院参加祺技万里行活动的工程师们从广州出发,途径贵州、四川、甘肃等地,经过半个多月的长途跋涉,最终抵达了昆仑山口。他们此行的目的不是为了欣赏美景,而是为了探寻和改善广汽传祺产品在极端环境下的性能表现。

    谈及举办祺技万里行活动的原因时,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关乔说:“我们都知道真正考验一款汽车的品质和性能,除了日常环境外,更要看它在极限环境下的表现。”

    和人一样,汽车在高海拔地区其实也会有“高原反应”。因为高原气压低、氧气稀薄,发动机循环的吸气量可能会降低,导致功率下降、动力变弱;此外,机械制动助力装置要靠发动机进气补充真空度,发动机功率下降会导致真空助力器补充能力下降,出现制动踏板偏硬的情况。

    为向用户提供安全可靠、高品质的产品,提高产品在极端环境下的性能,广汽研究院建立了一套覆盖整车级、系统级、零部件级的G-TVS品质认证体系,涵盖开发认证、法规认证2大平台,智能网联、新能源、碰撞安全、NVH等12大领域,40多个试验大项,共约1000个验证子项。

活动主办方供图。

    目前,广汽研究院高原试验主要在昆仑山口(海拔4760m)、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m)进行,针对动力性能、制动效能等进行试验,并开展高原驾驶性评价及高原充放电平衡验证,以确保各项性能符合要求。

    与此同时,在技术进步与消费升级背景下,广汽研究院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理念,不断提高试验要求,改进验证手段,持续优化品质认证体系。

    关乔表示,为满足用户的使用环境,广汽研究院环境试验已从传统的“三高试验”向“五高一山一尘”的试验体系发展,即高寒、高温、高原、高湿、高腐(盐雾)、山区、沙尘试验等环境试验。广汽研究院还组建了海外试验验证团队,远赴北美、南美、欧洲、中东和俄罗斯进行专项试验验证,确保新车能满足海外用户的特殊使用要求。

    正是凭借对于汽车的性能和品质的高标准和严要求,让广汽研究院自创立以来就能够快速成长和发展,目前广汽研究院累计推出了近20款整车产品,这些产品以高品质赢得市场的肯定和消费者的认可,广汽传祺也连续5年蝉联J.D.Power中国品牌质量冠军。

    今年是广汽研究院祺技万里行活动的第三年,广汽研究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力坚表示,今年万里行车队又一次经受住了重重考验,从广州到格尔木,全程表现出色。他告诉记者,“这三年来,我们分别在‘三高试验’的三个主要地点黑河、吐鲁番、格尔木进行收官,目的就是向用户展示‘祺技’是怎样炼成的。”

    一直以来,作为广汽集团自主创新事业的核心引擎,广汽研究院科研投入持续增加,在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两大战场”硕果累累。

    其中,明星车型GS4上市3年多累计销量近百万;GS8、GM8在中高端市场上持续热销,标志着自主品牌初步具备了与合资品牌同台竞技的实力。在新能源方面,广汽研究院已掌握纯电动、插电式、混动产品开发技术,推出了GE3、GS4 PHEV等精品车型,其中GE3连续夺得同级纯电SUV销量冠军,GS4 PHEV销量跻身插电SUV前三。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研究院还为广汽三菱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祺智、为广汽丰田开发纯电动SUV广汽ix4,开创了合资品牌导入“国货”的先例。有分析指出,这无疑是对广汽自主品牌产品力和品牌力的一次有力背书。在研发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广汽研究院在智能网联、新能源领域的创新成果也逐步显现,为后续产品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一方面,凭借坚持“精工极致”,打造品质过硬的产品。另一方面坚持以用户感知和体验为中心,打造让用户心动的产品。如今的广汽研究院,已经将“我们自己造车”的思路转变为“造用户需求和喜爱的高品质汽车”。从设计、制造、零部件等全领域布局,努力实现品牌和品质的双向上。

    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表示,“未来,广汽研究院将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正向开发的根本出发点,以极致的技术工匠精神,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产品,向世界一流质量水平冲击,为用户美好移动生活创造价值。”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