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以身许国 青春无悔

发布时间:2018-09-14 05: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钟的

  守岛卫国32年,开山岛虽小,它也是祖国的一部分。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王继才用青春和生命,镌刻出大写的忠诚。

  “你守着岛、守着国,我守着你、守着家。”他和妻子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兑现着爱情的誓言,更履行着对国家的责任。“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王继才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壮丽的史诗,他的奋斗史不只属于一个人,而是千千万万奋斗者的缩影,必将融入我们的国民记忆。

  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总要有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对于当代青年来说,王继才先进事迹带给人的最大启迪,是在这个价值观多元的时代,我们应该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怎样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高尚的爱国情怀永远是主流价值观,谁也没有资格质疑。

  在王继才及其家人的故事中,我们还能看到人格的力量、传承的力量。王继才的无悔选择和无私奉献,深刻影响了儿子的人生态度和选择。正如王继才的妻子所说的,是一家三代人在付出,一起守护着这个岛。接力使命担当,浇筑青春梦想。

  在每一个时代,榜样的力量都是无穷无尽的。当代青年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应该以王继才为精神榜样,用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指引航向,让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青春焕发最绚丽的光彩。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自贸区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浦东的腾飞,陪伴浦东的成长,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