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陶海龙:对于造车,名爵不接受一点瑕疵

发布时间:2018-09-13 12: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陶海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张真齐

  近日,以“荷尔蒙SUV”为标签的名爵HS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突破传统的造型设计、注重细节的内饰风格和强劲的动力性能都让名爵HS注定会成为一款与众不同的汽车。同时,“对标合资品牌”的口号和决心,更让消费者对它多了几分好奇和期待。

  “对于造车,名爵不接受一点瑕疵,一丝不苟是我们对于产品品质的态度。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品牌在激烈的竞争中快速顺利地发展和成长。”在名爵HS的试驾会沟通会上,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陶海龙向人们讲述了名爵HS背后的研发心路历程。

  “用高品质产品为中国制造争光”是包括陶海龙在内的所有上汽人的初心。“实现品牌向上是我们最重要的追求。以此为目标,名爵团队孜孜不倦地努力,最终打造出名爵HS这款出色的产品。”在陶海龙看来,“面子、里子、底子”是概括“荷尔蒙SUV”名爵HS的三个关键词。

  见过了太多汽车市场上以一条锋利腰线贯穿车身、甚至满身线条的造型,看到名爵HS的时候,很多人的审美疲劳终于得以解救。作为全球首款采用纯形面、光影肩线设计的主流量产SUV,名爵HS整车呈现出的360度感性曲面充满了高级感。

  实际上,想要完成大曲面这样难度极大的工艺制造效果,不仅需要生产制造团队在技术和工艺上精益求精,还需要他们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探索和改进。

  其中,光顺处理是曲面造型打造的关键性因素。据陶海龙介绍:“光顺指的是形面不能有突变。需要设计师用最小二乘法、最大能量法等多种方法,并结合丰富的经验才能最终实现。”为了让名爵HS的“面子”更为高级,上汽集团特地聘请了世界上顶级的设计师来保证光顺的效果。

  “保证行驶过程中的静谧性,是衡量一台车品质的重要因素。”正如陶海龙所言,在内饰方面,名爵HS则把“静谧性”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

  一方面,名爵HS后玻璃的厚度达到了4mm,而在前风挡玻璃上面,则增加了PVB膜,并辅以三边隔音防噪条来降低风噪。另一方面,设计师将名爵HS的地毯隔音垫厚度增加至25mm,并在装配过程中采用了大量隔音材料,整车的隔音材料覆盖率高达95%。此外,名爵HS采用了发动机双液压悬置的方案,充分吸收来自发动机的震动。

  除了在“面子”上吸睛,“里子”里静谧外,为了契合用户们对于年轻、运动和激情的诉求,名爵HS的设计团队在动力这个“底子”上同样花费了大量的心血。

  “名爵HS还有一颗强大的‘心脏’,这个‘心脏’就是30T Trophy高性能版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上汽乘用车整车集成部总监康飞介绍称,正是配备了这样一颗高性能的“心脏”,才能让名爵H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低至7.5秒。

  而与这台高性能发动机匹配的,则是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据了解,它的1挡速比由13.9增大至15.1,动力响应速度提升8.6%,起步更加敏捷。同时通过增大离合器片面积、优化离合器材料,提升离合器热容量,确保极高的可靠性。而新一代离合器控制电磁阀的采用,让换挡更平顺,整台变速箱的NVH性能也有进一步提升。

  作为一款能够激发荷尔蒙的SUV,名爵HS敏捷随心的操控品质,还要归功于刚性更强的全独立悬架系统。增强型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全框式副车架、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再配合历经上万小时路试考验的调校标定,让名爵HS更好地平衡了运动与舒适这对“矛盾体”,动态表现非常出色。

  无论是名爵HS360度感性曲面的造型,还是犀利独特的造型设计,抑或轿车般的驾控感以及静谧如图书馆一样的静音效果,这些让年轻消费群体眼前一亮的技术亮点背后,无一例外都是上汽名爵研发团队艰辛求索后的硕果。

  作为名爵品牌的标杆车型,名爵HS将担负起“品牌向上和引领中国制造前行”的任务,而它的多款车型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发生产中。“我们对名爵HS的插电混动车型也进行了相应的开发,明年将会推出相关车型。”陶海龙透露道。

  对于产能问题,陶海龙表示用户不必心存顾虑,名爵HS能够保质保量的按时交付。目前上汽乘用车拥有上海临港基地、南京浦口基地、郑州经开基地三家工厂,为了满足后续新车型的产能,目前郑州工厂二期和福建新的生产基地都在建设和规划中。

  在销售网络建设方面,为适应品牌向上的要求,名爵品牌经销店的店面也将全面升级。除了保留传统的车辆展示区,维修保养区以外,还将开辟MG 咖啡厅,进店看车或维修保养的用户,可以一边喝着咖啡一边享受MG品牌的贴心服务。除了之外,MG品牌的体验中心也将在各大主要城市的商业区内设立。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上汽不仅积累了大量的先进技术,并且能够熟练使用,这也是名爵HS能够诞生的关键所在。相信这款感染力十足的‘荷尔蒙产品’能够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我们也将会坚持在品牌向上的道路上继续前行。”陶海龙自信满满地说道。  

汽车周刊 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