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唐家三少: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发布时间:2018-09-12 21: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豫青年

    01

    今天,对于年轻人们来说有个消息可能会被注意到:著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的妻子去世。昨晚一条讣告微博,今早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

    曾经那个“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的木子走了,难免让人感到一番惆怅和悲伤。

    消息触动了很多人的心弦,网友们纷纷表示心好像突然被扎了一下,说不出来的难受。

    很多人都知道他们俩的感情,唐家三少的书陪着一代人度过青春,哪怕现在不再关注,也知道他是个深情专一的人。

    在妻子患病后,他一直不离左右,陪着木子积极对抗病魔。数年如一日,大家好像习惯了这件事情,他们乐观的态度也让大家称赞不已。

    而听到这个消息,很多网友第一个想法就是心疼三少,纷纷留言安慰。这么深情的一个人,妻子走了,他该怎么办?

    为了纪念他们俩的感情,唐家三少写了一本书。由这本书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也已经开播,感动了无数人。

    这本书最开始叫 《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因为他觉得在这个世界上,他为了妻子可以放弃一切,什么都可以不要。金钱名利这些再美的浮华,都没有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在一起重要。

    可是在写书的时候妻子被查出来得了癌症,而且是最坏的那一期。

    很难想象这个消息对他来说是个多么大的打击,但是为了鼓励妻子振作起来,也为了鼓励自己不要灰心。他决定继续把这本书写完,并把书名改成了《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02

    他们的故事让人叹惋,知道了这个消息以后,心里多少有点惆怅。多少人视爱情为儿戏,如此深爱的两个人却无法厮守终生。

    关于书名,乍一看,放弃世界会更加震撼人心,这种轰轰烈烈的感情,让很多人为之迷恋。但是其实到最后才会发现,最感人至深的爱情原来不是轰轰烈烈,而是至死不渝。

    放弃这个世界所有的美好,只为和你在一起,是满腔的爱和毫无保留的感情。这种爱固然可贵,但是为了你去热爱这个世界却更加美好。

    因为有你的存在,这让人感到陌生不安的茫茫世间变得温暖起来,你就是我的信仰。

    从此热爱清晨的鸟鸣,热爱云层上的星星,热爱湖水中泛起的粼粼波光,热爱日升月落、冬雪夏花,热爱这世界的一草一木,热爱一切的美好、一切的不美好,只因为你的存在。

    他们的故事让我想到之前去过的一个茶馆,依山傍水,店主是一对老夫妻。店内的陈设简单雅致,看起来十分舒服,那里的生活也简单纯粹,他们之间的交流平平淡淡却也透着满满的爱意。

    当时我和同行的朋友都觉得很浪漫,十分羡慕他们,想着自己以后能不能遇到这样能够厮守一生的人。能不能到老了以后,还能和爱的人相濡以沫,抛开都市的繁杂生活,简简单单的度过余生。

    他们说,之前也是在都市里兜兜转转,为生活所累。后来因为老奶奶要养病才到乡下来,却发现没有了都市的喧嚣,生活轻松不少,两个人也找回了当年的感觉。

    于是他们就从城市里搬了出来,开了这家茶馆,也都觉得现在才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盲目地追求轰轰烈烈,也不要以为只有和电视剧情里的一样才叫爱情。你的青春也真的不是要经过狗血的剧情,才算完整。

    真实的生活没有那么戏精,平平淡淡,相濡以沫才是生活与爱情的理想状态。

    03

    前两天,朋友和男友吵架了,剧情是很熟悉的小情侣吵架。因为一些小事,两个人吵得很凶,女生要态度,男生要讲理。

    两个人都不想退让,女生到最后气的说要分手。看起来有点熟悉,基本上就是我们这一代情侣正常的吵架程序。对待感情,一点点小事都要吵个不停,好像成为了这个年代恋爱的特征。

    这种感情好像总是带有现代生活的一丝浮躁和不耐,对比父辈乃至以前,我们总是认为自己会做得更好,比他们更会认真地爱一个人,但是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是这样。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自从奶奶走后,对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有感触。家里两棵玉兰树,从我出生时爷爷种的,十几年间枝繁叶茂,挺立在院子里守护着整个家。

    奶奶去世那一年下了暴雨,院子里也涨了水,泡烂了一颗玉兰树的树根,这么大一棵树就这么倒了,拉走之前的那个晚上,爷爷跟树待了很长时间。

    奶奶刚走那一段时间,因为担心爷爷的情绪,有时候我会跟他一起睡。那段时间他总是会在外面留一盏灯,睡前都会去门口抽很长时间的烟,他总是不愿意相信,想着奶奶能够回来。

    那个年代的人,好像比现在更加纯粹,对待感情也是,这是今天的我们所缺少的。珍惜,是我们一直都要坚持学会的事情,不要真的等失去,再去后悔。

    所以,如果你拥有了自己的爱情,请你一定一定要学会珍惜。在这个世界上,于茫茫人世找到对的那个人真的很不容易。

    而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所以在一起的时候请认真地爱,全力去付出,这样不会留有遗憾。

    三少和木子的故事让人叹惋,也应该带给我们更多的思考,去学习如何去爱,如何珍惜。

    愿天堂没有病痛

    也愿长弓能习惯没有木子存在的世界

    愿这世间所有最真挚的感情都不被辜负

    也愿你也能为了爱一个人热爱整个世界

    以上

    —END—

    文案 游凯康

    编辑 敬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