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江苏常熟成立智能制造行业联合团工委

发布时间:2018-09-12 19: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日前,团江苏常熟市委成立了江苏省首家智能制造行业联合团工委。该团工委以“4+8+N”为举措,为常熟智能化改造步伐的加快注入一股“青”力量。

    据介绍,“4”是指组建四大青年学习社。团工委积极收集从业青年反映的痛点和热点,划分出工业机器人二次开发、非标自动化改造、企业精益化管理、企业培训和信息化服务四大模块。团工委聘请专业服务商设计模块教学内容,建立充实课程储备库,定期向从业青年提供公益培训。团工委还结合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争创工作,将完成规定培训学时作为申报青字号荣誉的必要条件,进一步突出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的鲜明导向。

    “8”是指建立八大特色产业团总支。团工委相继成立了电气机械、装备、模具、经编、货架、服装制造等8个特色产业团总支。每一个团总支设书记1名,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以小发明、微改进等为内容的“青春创效”活动。团工委还联系青年律师与8个团总支进行结对,对青年职工在企业生产、业务交流过程中形成的智能制造类知识产权进行必要的指导和规范,不断激发青年职工创造发明的积极性。

    “N”是指打造标杆班组团支部。立足智能制造推广应用多以业务班组的组织形态开展这一现状,团工委充分发挥青年职工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生力军作用,坚持典型带动、榜样引领,相继在常熟开关制造、通润驱动等企业成立智能制造班组团支部,以“一根竿子插到底”的方式,直接指导支部团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力争让班组团支部真正成为推动智能制造的“尖刀连”。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