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俄地方合作将为俄远东地区经济发展增加推力

发布时间:2018-09-12 19: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普京在东方经济论坛中俄地区间合作圆桌会议上表示,中俄地区之间合作是中俄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下,中俄地区间已举办了数百场活动。普京认为,中俄地区间合作的规模将越来越大。

     在谈到俄远东地区国际合作问题时,普京认为,俄远东地区作为俄罗斯国内经济和商品生产的火车头的新角色,在明年将会体现得更加突出。远东也应成为具有巨大出口能力的经济和产业中心。

     俄罗斯媒体和社会普遍认为,在加速推进“东向战略”的现实背景下,近年来俄远东地区经济发展向好,已经成为俄投资增长最快的地区。中俄地方合作将为俄远东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推力。加速中俄两国在远东地区的国际合作,既是习近平主席出席东方经济论坛的心愿,也是普京总统对于发展远东经济的殷切期待。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