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俄联邦青年事务署署长:

在青年合作领域 中国也是俄罗斯的重要伙伴

发布时间:2018-09-12 18: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俄罗斯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已于9月11日在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参崴)开幕。12日,在东方经济论坛框架内,就俄罗斯和国际青年事务,俄联邦青年事务署署长亚历山大·维亚切斯拉沃维奇·布加耶夫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对布加耶夫署长进行了采访。

俄联邦青年事务署署长亚历山大·布加耶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张健/摄

    布加耶夫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正如大家所见,俄中两国是伙伴关系,两国元首则是亲近的朋友。对于俄罗斯来说,中国是我们最亲近的朋友,两国伙伴关系已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坚信这样的关系还将延续下去。俄中两国元首非常重视青年工作,时常提到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在青年合作领域,中国无疑也是俄罗斯的重要伙伴。

东方经济论坛上的中俄经贸合作展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张健/摄

    东方经济论坛媒体新闻中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张健/摄

    布加耶夫说,俄中两国在青年合作领域有着密切的联系,这种联系不仅仅体现在官方层面,在青年组织之间、大学之间,在民间,这种交流也都比较频密。比如说,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框架下,俄中青年企业家已经签署了一系列经贸领域的协议。俄罗斯和中国都积极支持建立两国青年联盟,也都致力于支持俄中地方青年之间的合作。 

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风情街堪察加边疆区展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张健/摄

    布加耶夫认为,在开展并推进青年交流与合作的问题上,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都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对丰富两国青年交流合作的内涵和形式大有裨益。在各种框架下以各种形式开展的两国青年面对面交流,可以使我们更加充分地了解彼此的想法。明年,中俄两国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文化交流项目,在这些项目框架下,俄中两国青年的合作与交流一定会进展顺利。加布耶夫表示,为了俄罗斯和中国的未来,包括青年组织在内,俄方未来将与中国同仁共同努力,致力于“加强并提升两个伟大国家之间青年合作与交流的水平”。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