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2 16: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曹思思

    中青在线南宁9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曹思思)今天,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本届盛会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主题,通过展览、论坛、活动,深化经贸、创新合作、国际产能等多领域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全方位友好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老挝副总理宋迪·隆迪,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副总理王庭惠,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桑给巴尔革命政府第二副总统塞义夫·伊迪,中国和东盟各国多个部委的部级官员、东盟秘书处等国际组织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大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十国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14届,共有60多位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2900多位部长级嘉宾出席,成为推动中国-东盟全方位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